×
提示信息:
确认
博科知识产权总经理李静受邀参加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并受聘为首批技术经纪人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浏览:
摘要:

2021年12月3日,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山东人才集团首批技术经纪人聘任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博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静作为八名首批技术经纪人代表受邀参加此次论坛聘任仪式。山东省干部学院院长朱英坤,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于洪文,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洪吉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1.png

图一:首批技术经纪人代表聘任仪式(左四为博科知识产权总经理李静)

山东人才集团采取市场化方式,研究制定了《山东人才集团技术经纪人管理办法》,面向社会发布了技术经纪人招募公告,经过择优筛选,在本次活动中聘任了首批100名技术经纪人。同时,举行了首批4名科技成果转化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2.png

图二: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作主旨演讲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结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围绕抓住大科学时代机遇,投身于创新创业强国发表了主旨演讲,分析了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征,阐述了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历史启示,论述了海洋科技与海洋产业的现状,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建议。

3.png

图三:山东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介绍集团发展情况

山东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通过人才数据、人才引进、人才服务、人才金融、人才产业“五个平台”建设,探索了一条“人才+服务+金融+产业”的发展模式。

4.png

图四: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介绍集团平台业务布局

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详细介绍了集团才创云科技成果转换服务平台业务布局。集团积极构建科创资源大数据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人才科创全链条生态圈、凝聚技术经纪人团队,并在人才评价、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典型服务案例。

5.png

图五:技术转移专家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路演”、“技术转移专家圆桌论坛”、“优秀技术转移经验分享”,对项目资源整合、人才服务聚合、产才融合有很大促进作用,有利于“招引+服务+金融+产业”的商业运作体系打造。


作为首批技术经纪人代表,博科知识产权总经理李静多年来致力于知识产权管理、政策解读与运用、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运营,在人才招引方面拥有10余年的丰富经验,与山东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高层次人才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公司将持续着眼于全球,秉持“整合全球,服务全球”的经营理念,推动人才链、创新链、政策链深度融合,打造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