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示信息:
确认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智库 > 专家库 >
刘京龙 国杰科技咨询研究院主任 成果转化方向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浏览:
摘要:

刘京龙,男, 国杰科技咨询研究院主任

 研究方向:成果转化方向

国杰研究院设有19个按照学科背景划分的咨询研究部,30余个按照项目成立的研究开发中心。其中2009年成立的清华项目部,凝聚清华大学退休的专家教授,是国杰研究院开展科技服务的重要力量。
       国杰研究院拥有600余位教授、专家队伍(包括40位院士顾问团),主要来自北大、清华等在京高校和中国科学院、农业、林业、冶金、矿产、化工等部属研究院(所)。他们学术造诣高,教学、科研、管理经验丰富,能够胜任不同学科领域的咨询、开发、研究与教学工作。研究院的老教授、老专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坚守“爱国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自律诚信”的优良风气,“博学敬事”的文化理念。努力开展科技咨询、技术开发、学术交流、业务培训、科普宣传、社会公益等活动,被赞誉为“高层次、高水平、高诚信”的社会群体。
       国杰研究院分别于2005、2010、2016年3次获中国老教授协会先进单位,2006年获国家民政部表彰的“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2010年被国家科技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联合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2016年两次在民政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获得4A级单位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