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示信息:
确认
科创济南,技术赋能--济南市科技创新企业技术提升及需求对接活动通知
时间:2021年12月11日 浏览:
摘要:

各有关企业:

      为推进济南科创中心建设,发挥省会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加速企业技术需求与科技成果实现精准对接,解决企业技术瓶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济南市科技局举办“科创济南,技术赋能”--济南市科技创新企业技术提升及需求对接活动,根据济南市产业布局及企业发展情况,梳理并发布最新相关科技成果,对接企业技术需求,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济南市科技局

承办单位:

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

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

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省会经济圈科创联盟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 间:

2021 年 12 月 14 日(周二)

上午9:30

地 点:

济南科技金融大厦四楼路演大厅

三、参会对象

1.  济南市科技局、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同志;

2.  济南市企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50人。

四、活动流程

1.  科技成果发布;

2.  企业需求现场对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316133451.jpg

五、 报名方式

请于12月13日12:00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cuiwj@sdcqjy.com,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实行总数控制。

六、联系人

省会经济圈科创联盟          

于   芮    电话:86196259

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    

崔文静   电话:86196276

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       

谷多祥   电话:18765825306

七、项目简介

一、航天海鹰卫星运营项目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战略性、高科技、国家级创新型企业,航天海鹰卫星运营作为旗下专业从事商业航天卫星运营与应用的总体单位,致力于卫星资源更好地服务社会。面向卫星运营服务、智慧产业、军事应用领域,依托“新一代数字地球技术体系”,提供天空地一体化、通导遥一体化、测运控一体化技术的集成创新应用和按需定制的行业解决方案。创建“卫星即服务”新模式,面向产业链上游,开展一站式卫星托管服务,面向产业链下游,开展信息增值服务,与商业航天产业链上下游携手打造“卫星互联网+”新生态。

智慧产业板块重点布局安全应急、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三大方向,形成一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安全应急打造具有航天特色的应急综合服务管理能力,构筑囊括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应急救援指挥调度、应急感知/通信/导航设备等;交通运输行业解决方案重点针对公路及铁路交通、低空等领域,在数字公路、低空飞行服务与管控、基于北斗的车辆位置服务等方面;生态环境聚焦卫星创新融合应用,重点布局城市遥感服务综合应用、“双碳”监测与评估、数字农业、数字生态等方面。

二、氢电耦合储能系统

德国3W是全球唯一可同时设计静压空气轴承和动压箔片轴承以及螺旋槽空气轴承的公司,重点研发方向是客户定制化的燃料电池CCM和MEA;PEM电解槽的CCM;二氧化碳捕捉工艺;二氧化碳电解槽。能够提供全流程控制和能源系统,不单单能够实现低碳零排放,最终目标是全生命周期的能源可逆、可循环、高性价比。

三、基于复合材料全自动纤维束3D打印结构体高端制造项目

复材碳纤维束铺放技术是德国Baltico公司针对原有技术工艺复杂、自动化程度低、一致性不高、复材优势没有充分发挥的弱点,自主研发的具有革命意义的创新技术。该技术已通过“德国国立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工艺认证和技术测试;是德国复材工业核心的创新技术,它不仅是可以服务于各行各业的通用型高端工艺技术,还完全可以满足我国对制造大尺寸、大厚度碳纤维复合材料主承力件攻关项目的需求。

四、翼船研发与制造项目

中天翼船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掠海地效翼船以及其它新型航空、航海载具的研发生产,研发的完成了“天使鸟”号全复合材料结构六座掠海地效翼艇,拥有领先的实用技术,具有优秀的气动及水动性能、良好的操纵性与稳定性、起飞降落平稳等,可用于海上旅游、渔政管理、海上缉私、水警边防、水上巡逻、海上救援救护、海上资源考察等多种领域。

五、以补充膳食纤维为基础的慢性疾病防治技术

该技术是基于麦凯院士原创并倡导的“营养-肠道菌群-生理机能”轴理论,针对糖尿病、溃疡性结肠炎、肝损伤等免疫系统相关免疫代谢疾病防治及机体免疫失衡问题,研发具有免疫调节功能的健康产品,以免疫学前沿创新研究成果维护人民健康水平,服务市场日益增长的健康消费需求。

六、高耐候性环保型玻纤增强聚氨酯型材项目

高耐候性环保型玻纤增强聚氨酯型材,广泛应用于超低能耗建筑,具有优异保温性能的同时,还须具备抗风压9级、气密性8级、水密性6级等超低能耗建筑相关要求,产品隔热、高强、耐火、尺寸稳定、耐腐蚀。

七、长寿命节能型钢化真空玻璃项目

真空十级保温玻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获得科学技术二等奖、优秀科技成果等荣誉,拥有51项国内外专利,能够实现10倍保温、5倍寿命、4倍防晒、2倍隔音、1.8倍强度,适用于门窗、幕墙、采光顶等。

附件1/uploadfile/2022/03/1695e6e9ae6e4fbd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