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示信息:
确认
协会开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走进红色基地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浏览:
摘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协会开展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走进红色基地活动,颂扬我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1.jpg

参观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知识

打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济南解放阁

2.jpg

解放阁是“泉城”——济南市的著名景点,位于原济南旧城城墙东南角,黑虎泉东侧,隔护城河与黑虎泉相望。阁址为1948年济南战役9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济南时的攻城突破口处。后旧城城墙因城市建设而拆除时,济南人民特意在这里的旧城址上,建起了巍峨壮观的解放阁,以纪念济南解放。1965年建成10米高的石砌台基,后因“文化大革命”停建。

3.jpg

1985年于台上建阁,1986年9月24日落成。解放阁为山东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济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站在解放阁上,人们既可凭吊先烈英雄业绩,又可俯览黑虎泉景致,饱览泉城风光。

4.jpg

大厅中央矗立一组高大塑雕

济南战役英雄群像

四周陈列着济南战役革命文物

5.jpg

6.jpg

纪念大厅外墙四周

以汉白玉做成35米长的浮雕

从人民支援解放战争

到战斗胜利的宏伟壮观场景

使整座建筑强化了

具有革命历史的纪念特征的风格

7.jpg

8.jpg

9.jpg

大家对济南战役有更深的了解

一边瞻仰参观,一边彼此交流

分享记忆中关于济南战役的事迹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