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示信息:
确认
济南市科学技术局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新增和补充申报《2022年济南市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的通知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浏览:
摘要:

各区县(含功能区)科技、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落实《科技引领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绿色低碳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前期已经面向全市公开征集31项技术成果并推荐至省科技厅,省科技厅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评审论证,编制发布了《2022年山东省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以下简称“省目录”),该目录共包括63项技术成果,我市共有19项(含驻济科研院所)入选。经研究,现面向全市公开补充征集《2022年济南市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以下简称“市目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方向性。符合国家已经颁布的产业政策,符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的重点需求,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二)成熟性。已经通过工程示范或用户使用等方式得到应用,并进行了第三方监测或检验,具备较好的推广前景。

(三)先进性。技术知识产权明晰,技术风险可控,技术经济性突出。

(四)适用性。结合我市绿色低碳发展实际需求,重点征集水治理、大气治理、碳减排、土壤及地下水风险管控与修复、固废利用处置、清洁生产、环境监测检测、智慧环保及其他环境领域的先进适用技术成果(技术领域及技术类型见附件1)。

二、材料要求

(一)组织申报。请各申报单位填写《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申报表》(附件2)和《绿色低碳技术成果报告》(附件3),并与其他证明材料加盖申报单位公章且装订成册(不用胶装)。

(二)审核把关。请各主管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保证技术内容真实、严谨、准确,前期被纳入省目录的技术成果,直接纳入市目录;未被纳入省目录的,纳入本次市目录评审。

(三)推荐上报。请各主管部门填写《绿色低碳技术成果推荐表》(附件4),报送材料时请确定申报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指导目录将公开技术拥有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三、其他事项

(一)各县区科技局、市直有关部门做为指导目录技术成果的主管部门,负责汇总和推荐技术成果。不接受企业、院所等单位单独报送。

(二)若无新增和补充技术的、前期已经提交过资料单位,无需重复提交。

(三)请各推荐单位请于9月16日前将申报表、成果报告和推荐表(加盖主管部门章),相关纸质材料1份和电子版报送以下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处    赵  磊  66608811

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与科技处  任亚丽  66608628

2.电子邮箱:skjjnsc@jn.shandong.cn

3.邮寄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F811



附件:01.绿色低碳技术领域及技术类型.docx

          02.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申报表.docx

          03.绿色低碳技术成果报告.docx

          04.绿色低碳技术成果汇总表.docx




                                                                                                            济南市科学技术局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