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示信息:
确认
协会受邀参加“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会议”,共同助力科创山东、人才山东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浏览:
摘要:

12月3日,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受邀参加“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会议”,共同助力科创山东、人才山东。

1.png

此次会议由山东人才集团主办,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技术市场协会协办,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技术交易所支持。

本次活动为期一天,主要议题包含专家主旨演讲、聘任仪式、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路演、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圆桌论坛、技术转移专家讲坛等。

2.jpg

3.jpg

论坛期间,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山东省干部学院院长朱英坤,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于洪文,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洪吉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有关活动,并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指导。

4.jpg

5.jpg

6.jpg

7.jpg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群生;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娜塔莉亚·格拉布琴科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费希尔·列昂尼德·瑙莫维奇,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璞团队,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有关专家,分别推介了新材料、医养健康、农业等领域的研究项目。

8.png

下午,在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圆桌论坛上,协会与大家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热点、痛点、应对措施以及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9.jpg

这是山东省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纪人领域举办的高端品牌活动之一,对于发挥顶尖人才、推进产学研融合、激发技术经纪人队伍积极性,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对山东省技术转移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将深入学习相关经验,积极配合山东省技术经纪人队伍,推进产学研融合,通过聚内链外,构建“资源+技术+产业+服务”科技创新模式,科技赋能,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