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示信息:
确认
科创济南,技术赋能—济南市科技创新企业技术提升及需求对接活动圆满举办成功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浏览:
摘要:

1.png

2021年12月14日上午,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成功举办“科创济南,技术赋能—济南市科技创新企业技术提升及需求对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共计800余人参会。

济南市科技局处长张根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解冰、李喆、管宏伟,德国3W Turbo 公司总经理刘山峰,大地资本亚太区首席技术官何玮,国杰科技咨询研究院主任王晖,善维免疫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泉博,卡恩(北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等7位专家老师及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省会经济圈科创联盟等4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现场参加。

2.jpg

济南市科技局张根生处长介绍了济南市技术转移转化相关的具体内容,并对上述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3.jpg

谷多祥副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的基本情况。

4.jpg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解冰全面介绍了航天卫星运营项目,阐述了项目的关键技术应用行业和场景,对安全应急、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方向有重大助力。

5.jpg

德国3W Turbo公司总经理刘山峰针对氢电耦合储能系统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此项目能够提供全流程控制和能源系统。

6.jpg

7.png

大地资本亚太区首席技术官何玮阐述了基于复合材料全自动纤维束3D打印结构体高端制造项目,此项技术是德国复材工业核心的创新技术,可以服务于各行各业的通用型高端工艺技术。

同时对翼船研发与制造项目进行相关介绍,该项目广泛应用于海上旅游、渔政管理、海上辑私、水警边防、水上巡逻、海上救援救护、海上资源考察等多种领域。

8.png

善维免疫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泉博对以补充膳食纤维为基础的慢性疾病防治技术的项目进行相关介绍,该项目具有免疫调节功能的健康产品,以免疫学前沿创新研究成果维护人民健康水平。

9.jpg

10.jpg

卡恩(北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讲述了高耐候性环保型玻纤增强聚氨酯型材项目,该技术广泛应用于超低能耗建筑,产品节能效果显著。并对长寿命节能型钢化真空玻璃项目作了相关讲解, 此项目适用于门窗、幕墙、采光顶等领域,节能效果显著。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企业科技攻关的新模式,搭建企业需求与科研院所资源互通平台,解决企业技术瓶颈,帮助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积极助力科技成果转化。